Sustainability

企業永續

首頁 企業永續 社會關懷

社會關懷

社區溝通

社區溝通 / 成為在地的好鄰居
本公司王田廠區坐落於大肚區中和里,依本公司風險評估結果,本公司營運活動對社區造成的潛在或實際風險主要來自環境及安全衛生管理風險,請點此參閱本公司《風險管理》
故自建廠以來,藉由定期拜訪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宗教信仰領袖等,積極與廠區附近居民相互溝通及傾聽地方聲音,爭取居民的認同。在環境面恪守主管機關對空氣與廢水之排放標準,降低營運活動對社區產生重大負面衝擊;在社會面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安全聯防、環境綠美化,並對鄰近學校或社區提供照護,對地方社區的發展及協助不遺餘力,致力成為在地的好鄰居。
本公司訂有與外部利害關係人溝通流程及原則,由環工、工安、總務及各權責單位負責訊息的接收及改善。


 
社區溝通流程

 
近年透過與社區溝通,本公司以下述方式降低營運活動對社區造成的潛在或實際影響:
  • 降低深夜工廠運作音量,所有備料及堆高機使用均於晚上十時前完成,避免打擾社區居民安眠。
  • 宣導廠商及訪客將車輛停放至專設停車場,配合廠區外道路紅線施畫,避免路邊停車影響社區居民車輛進出。
  • 每日由值班主管定時巡查,主動發現、自動修復,降低居民申訴頻率。
  • 進行生產過程的氣味管制,嚴格控管製程中所散發出來的氣味,如接獲社區居民反映氣味時,值班主管立即攜帶偵測器及採氣袋進行偵測,輔以當時天候、風向實際觀測作即時處置,並藉由每週QHSE稽核改善暨節能減廢會議,研討製程改善方案及節能減廢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