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ility

企業永續

首頁 企業永續 健全職場

健全職場

管理方針

對應 SDGs

SDG-和諧快樂職場

永續議題職業安全衛生、傳染病風險
衝擊說明由於化工業在製程需使用到大量化學品及大型機器設備,若發生事故皆有可能導致嚴重災害,因此工廠安全管理除對本公司持續營運是一項重要課題外,對勞工而言更是職場上最為切身的議題。另近三年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員工出勤,連帶衝擊職場安全管理。本公司已建立完善的安全文化及危害管理機制,並推動員工健康促進與持續改善,以確保企業持續營運,並提供安全良好的工作環境,保護員工、周邊社區與環境維護。
策略:
  • 恪守公司所在地之勞動法令及相關國際人權規範,建立合適之管理制度,保障員工權利;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與多元化訓練、福利措施,並透過產官學合作,完善人才選用育留機制。
  • 建立完善的風險管控制度,防範任何可能發生的災害,確保人員生命及公司資產安全;以SNPM活動結合環安衛品質(QHSE)改善,並以SPC手法提高製程穩定度,確保工廠安全及產品品質。
責任與申訴機制:
  • 設置檢舉信箱、性騷擾申訴信箱及定期召開勞資會議、安全衛生委員會,由工安處、人資處、專任醫護人員等部門, 處理有關勞動權益與職業安全衛生議題之溝通及缺失改善。
人力資源
  離職率 平均每人受訓時數
2025年中長期目標 5%~10% ≥ 18小時
短期目標  5%~10% 15小時
2022年達成狀況 6.5% 11小時
 
職場安全
  總和傷害指數FSI 非失能傷害件數 員工安全衛生訓練完訓率
2025年中長期目標 零事故
短期目標 < 0.3 <3件 100%
2022年達成狀況 0.21 3件 100%